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近期產品出貨量

甘藷小百科

甘藷小百科

‧季節:春季、冬季(12月-隔年3月)。

‧產品特性:
近年來甘藷之營養價值廣泛被醫學界及食品營養專家所肯定,認為甘藷為良好之健康食物,目前甘藷則以食用、食品加工用及葉菜用為主要用途。

‧生產概況:
1.種植面積:94年全年種植面積 10,230公頃
2.主產地區:台灣甘藷之栽培遍及各縣市,以中南部的雲林、台南、屏東、高雄及嘉義縣等地區栽培最多,東部之花蓮及台東縣等地區為最少。
3.產期:分為春作、夏作及秋裡作

‧營養成分:
1.莖葉含維生素A、B2、C、蛋白質及鈣、鐵等。
2.塊根的營養含有澱粉、脂肪和蛋白質,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E和可以轉變成維生素A的貝他(β)型胡蘿蔔素,以及B類維生素和多種的無機鹽類等;而肉色深橙紅的甘藷,它所含貝他(β)型胡蘿蔔素特別豐富,營養價值也高。此外甘藷塊根亦含豐富之膳食纖維(dietary fiber)。

‧選購要領:
甘藷選購標準,常因消費的喜愛和利用方式不同而異,一般而言甘藷在盛產期採收,其塊根表皮光滑且無蟲害,皆為具優良品質之甘藷。

‧多元化利用:
甘藷適合鮮食用及食品加工用,所製造之加工產品包括烤藷、藷條、甘藷沙其馬、藷片、甘藷條、甘藷麵、甘藷饅頭、甘藷糖果、雪花片、製餡用,花蓮藷、甘藷片及甘藷蜜餞等。

甘藷

推薦食譜

Recipe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