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對生產者的價值

  • 張貼日期:
  • 點閱:20418

對消費者的價值對生產者的價值對流通及加工業者的價值

生產者-加入產銷履歷生產的價值

生產產銷履歷農產品,能夠強化自己產品在市場上的辨識性,對於建立品牌、培養消費者認同會更有幫助。

(一)提高產品辨識性,培養消費者認同 農產品品質及安全儼然成為現今消費市場與通路採購重點。過去生產者提供之農產品在市場上缺少辨識性,產銷履歷制度可讓產品產製資訊更加透明,消費者更容易在商品貨架上找到優質農產品。 產銷履歷官方網站建置的農產品營養資訊、料理食譜、產品碳足跡資訊,與政府單位持續推廣產銷履歷農產品辦理之各項活動,能夠幫助生產者和消費者建立溝通管道,增進對產銷履歷農產品的認同感。

(二)提高生產品質,增加產品競爭力 綜觀國際間對於食品安全監控原則,產品的產製銷過程之追蹤追溯與風險控管已成為重要趨勢。 產銷履歷驗證制度,除了關注農產品經營者的產製過程及品質監控,更須由第三方驗證機構,依據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基準驗證產品、管理標章使用及持續追蹤查驗。第三方驗證機構之稽核範圍除了生產場域、用藥安全以外,更包含資材使用、場地設施清潔、機具器械保養維修、作業人員衛生及健康狀態等內容。從各方面把關產品產製過程中可能的風險,並維繫產品品質。

(三)加強風險控管與責任釐清 產銷履歷農產品驗證制度相當重視產品批次控管,當發生食安風險,主管機關及驗證機構可由違規批次之追溯碼鑑別需要回收的產品,立即啟動產品移動管制及下架回收,保障消費者權益。 另因產銷履歷農產品可追溯產品生產位置及作業流程,驗證機構及農產品經營者更可透過生產紀錄,有效釐清問題發生原因,改進生產作業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