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近期產品出貨量

大蒜小百科

大蒜小百科

別名:葫、胡蒜、麝香草、大蒜

產期:2月,3月

產地:新竹,宜蘭:宜蘭市、五結、三星、壯圍、員山,雲林,台南,彰化

特性:大片黑:蒜球較大,蒜瓣亦大,蒜膜白色或稍帶紫色,和美蒜:蒜球小,蒜瓣小且多,蒜膜帶紫紅色,辣度高。

營養成分:水、蛋白質、脂肪、醣纇、無機鹽、粗纖維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菸鹼酸、硫、磷、鐵、大蒜辣素

備註:平時多吃大蒜,能刺激胃液分泌,促進食慾,排除胃腸腐積,有效的抑制細菌孳生,驅除腸胃寄生蟲,且清除血液中多餘脂肪,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,並對預防傷風感冒引起和積水問題引起的腫脹,具有莫大的效益。大蒜醃漬米酒是強精、補腦飲料,並有殺菌強胃腸功效。不過要留意的是,大蒜是辛溫之品,身體若有燥熱現象,不宜多量攝食,否則更是「火上加油」。

小秘訣:吃大蒜後,口腔常留有蒜臭氣味,可喝杯牛奶或嚼食茶葉、水果消除。

大蒜

推薦食譜

Recipe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