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近期產品出貨量

葡萄小百科

葡萄小百科

別名:蒲桃、葡桃

產期:1月,2月,5月,6月,7月,8月,9月,10月,11月,12月

產地:苗栗、彰化、南投、台中

特性:主要品種有巨峰及蜜紅

營養成分:水分87.3%、蛋白質0.4%、脂肪0.8%、醣類17.5%、維他命A、維他命B1、維他命C、磷、鐵、鈉、鈣。

料理:
自製果汁:葡萄連皮用果汁機攪拌成汁,再過濾加糖或加蜂蜜極成。若嗜好酸食者,可選用未成熟之酸葡萄打汁加糖稀釋。
自製葡萄酒:成熟葡萄1斤、砂糖4~6兩。將葡萄1粒粒摘下,洗淨後再用冷開水濾洗1次,放置風乾。裝瓶時1層葡萄灑蓋1層砂糖,密封40~45天後即可打開飲用。是通筋、活血、興奮性飲料。葡萄或瓶不可沾到生水,否則容易腐敗。

藥用:(本草綱目)果生食、安胎、補血、利便、治下腹充血症、肝臟病。酒為興奮性飲料。果汁含轉化糖14~24%。

備註:葡萄可以鮮食、釀酒、製乾、製果汁、果醬。果實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A、B、C,可補氣養血、治濕脾、美容、利尿。尤其含大量的葡萄糖,是人體的必須營養。孕婦常飲葡萄汁可造血、安胎氣,使膚色紅潤,髮色光滑。尿道發炎,小便次數頻繁,吃葡萄乾可癒。另製成葡萄酒是活血通筋的珍品,平時滴酒不沾者更具見效;坐鬱過久,缺乏戶外運動的辦公人員,平時日飲2次,可舒筋、補血,紅顏滿頰

葡萄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