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近期產品出貨量

百香果小百科

百香果小百科

別名:西番蓮、西番果、時計果

產期:5月,6月,7月,8月,9月,10月

產地:苗栗:三義,台東,南投,台南

特性:百香果是多年生蔓性藤本的植物,在葉腋的地方會長出綠色的卷鬚,這綠色卷鬚是攀爬的工具。另外葉子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那就是我剛長出來的葉子是橢圓形的,但當葉子慢慢長大成老葉後會變成掌狀(三裂),花單生於葉 腋而且有香味,那圓形的花朵看起像太陽的臉譜,而那絲狀的花瓣看起來就像太陽射出來的光芒。所有的花都只有花萼、花瓣和花蕊,百香果多了一種迷人的綴飾─副花冠。副花冠是因為花朵上已經有了花冠,而花冠以外的裝飾構造沒有適當的名稱,就只好稱為副花冠了。

挑選方式:選擇具有品種特色的成熟果。外型寬大宗整而有重量感

營養成分:鈉、鉀、鈣、鎂、磷、鐵、鋅

小秘訣:百香果屬於後熟型之水果,自然成熟地後,在放置2~3天後,香氣強度反而增加,更為甜美,如常溫放置7天後,逐漸枯萎的外皮漸皺,果肉漸起發酵的作用,果重減輕,風味差,而生果(未熟果)除糖度較低,酸度高,香氣不足,含澱粉量較多外,可能含過量之氰化物,不宜食用,但其含量會隨果實之成熟而逐漸消失。

百香果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