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松鼠淋鮮魚

松鼠淋鮮魚

食材

六人份 黃魚1條、青椒丁半個、紅椒丁1條、熟筍丁1/4支、洋葱丁1/4個、香菇丁2朵

調味料

蕃茄醬4T、白醋4T、糖3T、醬油2t、味精1/2t、水2/3杯、香油2t、太白粉水 粉料:麵粉2/3杯、太白粉1/3杯混勻

作 法

1.魚頭切下,魚身去脊骨取肉連尾,肉面切逆鱗花刀,沾粉整形固定,以七、八分熱油中小火炸上色而酥。
2.起少許油鍋,炒香洋葱、香菇,加入調味料及熟筍、紅椒,煮開後勾琉璃芡,加入燙過保色的青椒拌合,淋在魚身上即可。

備註
1.魚需整型定形而炸才能顯現松鼠狀,魚皮朝上併放,魚尾從下方朝上鑽出,兩片肉各從外邊向中線翻捲,手抓住尾部及兩邊翻捲過來的最下端肉,炸筷夾住翻捲兩片肉的中前段,尾上肉下放入180度C的深油鍋中炸,筷子不動,至定型後才移開,上色而起,頭亦炸熟。
2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甜椒

    甜椒

  • 香菇

    香菇

  • 綠竹筍

    綠竹筍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