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青椒牛肉絲(爆炒)

青椒牛肉絲(爆炒)

食材

牛肉絲200g、青椒絲400g、紅辣椒絲50g、薑絲50g、蔥薑蒜油30g

調味料

1.太白粉1/2T上漿用 2.鹽1t、糖1t、味精1/3t、胡椒粉1/3t、香油2t

作 法

1.青椒及紅椒、薑絲沸滾4秒,速泡冷水冷卻,牛肉絲配1料加少許水拌勻,下沸水鍋拌散滾煮1分鐘煮熟(以0.4以下粗度的絲而言)。
2.香料油加熱而香,依爆炒五步驟完成。
份量
六人份
備註
1.爆炒五步驟:材料都處理好了、去水(絲料和均勻)、爆香、調味料都備妥了、下料、拌合、起鍋。
2.牛肉未經藥品或機械力鬆發,是沒有資格過油的,所以需過水,才能全熟而稍有嫩度。
3.青椒刀工若能控制在0.25公分以下的粗度,牛肉絲控制在0.3公分的粗度,又能進行爆炒五步驟的迅速,這道菜將會是人間美味。
4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青蔥

    青蔥

  • 大蒜

    大蒜

  • 牛肉

    牛肉

  • 薑

  • 辣椒

    辣椒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