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芝士焗百菇(爐焗)

芝士焗百菇(爐焗)

食材

(洋菇、草菇、鮮香菇、金針菇、秀珍菇、鮑魚菇、杏鮑菇)各80g、濕竹笙80g、洋蔥1/4個、蒜片3粒、起司粉

調味料

奶油30g、起司片50g、鹽1t、味精1/3t、糖2t、粗黑胡椒粉1/2t

作 法

1.各料切小片段各燙軟瀝乾。
2.奶油加洋蔥小片炒軟,加入蒜片稍炒香,即加入各料,調味料拌合盛入烤皿,上灑起司粉,入烤箱上火180℃,烤15分鐘即可(上色而黃)。
份量
六人份
備註
1.菇類自行取捨。
2.此處粘稠度來自起司片,是有人用麵粉當黏稠劑的,即奶油炒香麵粉加少許水化開即可。
3.沒有烤箱,直接拌炒更香即可。
4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香菇

    香菇

  • 金針菇

    金針菇

  • 秀珍菇

    秀珍菇

  • 杏鮑菇

    杏鮑菇

  • 洋蔥

    洋蔥

  • 大蒜

    大蒜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