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咖啡焗排骨(原汁焗)

咖啡焗排骨(原汁焗)

食材

軟小排12兩、檸檬綠皮層絲或磨末少許、巴西利碎少許、奶油20g

調味料

1.醃料:鹽1/2t、胡椒粉1/3t、嫩精1t(或不加)、酒2t。 2.鹽1/2t、糖2T、味精1/3t、即溶咖啡粉3g或現泡濃咖啡2T、咖啡酒1T(T為標準中式湯匙或喝濃湯的湯匙)

作 法

1.小排切小塊或稍長段,用水瀝乾後,醃1料30分鐘,或作SPA30分,沾粉料2後以七分熱油小火炸至上色而熟。
2.奶油稍熱,下調味料3煮開芶滑溜芡或包芡,入排骨拌和即起,
排盤,上洒巴西利碎及檸檬皮絲或末。
份量
六人份
備註
1.排骨要嫩若不加嫩精,在業界是放在自來水下沖2小時,如此太浪費水,將排骨置於鋼盆內,加水滿過排骨,以手順向攪拌20分鐘即達嫩脆的效果,只是這些操作都會流失少許營養份,但以現代人而言是不足慮的。
2.160℃熱油小火慢炸才能達到熟香上色之效。
3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一般肉豬

    一般肉豬

  • 檸檬

    檸檬

  • 咖啡

    咖啡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