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甜玉米燴豆腐(燴)

甜玉米燴豆腐(燴)

食材

玉米粒1罐、嫩豆腐丁1盒、青豆仁100g、紅蘿蔔丁50克、葱丁30g、葱薑蒜油30g

調味料

鹽1t、味精1/3t、糖1t、白胡椒粉1/3t、香油2t、水100㏄、太白粉水

作 法

1.各丁備妥,紅蘿蔔丁先滾煮2分鐘。
2.香料油加熱而香,加入所有料,煮開過程中,加入調味料拌勻,勾燴芡即可。
份量
六人份
備註
1.此處本應以蔥段薑片爆香,用蔥薑蒜油油或蔥薑油或薑油是有空時,事先熬起來的香料油,匆忙間,省略爆香動作(因需要小火慢熬太費時)是不錯的操作,平常可置於冰箱冷藏。
2.芶芡是一種烹調技術與藝術的表徵,請熟悉其操作,是促進食慾的好方法,並不會增加多少熱量。
3.丁的刀工以邊長0.8至1.0公分立方為不錯的尺寸。
4.燴煮最忌煮混濁了,請掌握烹調動作連貫迅速原則。
5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胡蘿蔔

    胡蘿蔔

  • 青蔥

    青蔥

  • 大蒜

    大蒜

  • 薑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