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清燉獅子頭(燉)

清燉獅子頭(燉)

食材

絞肉400g、葱白末2支、薑末10g、荸薺碎5粒、青江菜400g、蛋白1個

調味料

1.鹽1/2t、糖2/3t、胡椒粉1/3t、酒2t、太白粉2T 2.鹽1t、味精1/2t、酒1T、香油2t

作 法

1.絞肉再剁細加所有屑料及蛋白,調1料拌勻,整成4粒大肉丸。
2.砂鍋底部舖以散開的青江菜,放上肉丸,注入清水,以小火
燉3小時(加蓋並隨時注意加水)。
3.時間到前,將湯調2料,並用一棵炒或燙熟整形過的青江菜心放中間以點綴之。
份量
六人份
備註
1.要當菜,則汁剩一半,若要當湯,則汁保持八分滿。
2.肉丸、青江菜皆入口即化,堪稱人間美味。
3.蛋白及太白粉在此處是連續性圓潤口感的品質改良劑,一定要加。
4.沒有燉煮3小時以上不要吃,不構成人間美味。
5.電鍋燉3次、慢燉鍋燉煮皆可,以砂鍋燉煮須防砂鍋因湯溢出而破損或底鍋結鍋而焦或煮乾而焦。
6.末切更細,口感會更好。
7.大球狀才是獅子頭,小的形狀則為丸或球。
8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一般肉豬

    一般肉豬

  • 雞蛋

    雞蛋

  • 青蔥

    青蔥

  • 薑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