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雪花炒肉(雞)絲

雪花炒肉(雞)絲

食材

六人份 里肌肉(雞胸肉)150g、洋火腿絲1片、荸薺絲2粒、中芹屑40g、玉米粒1/3罐、米粉40g、蛋白6個、鮮奶1/2杯、葱4段、姜4片、大黃瓜1段6公分

調味料

鹽1匙、味精1/3匙、糖1匙、太白粉2匙、香油2匙

作 法

1.米粉以七分熱油160℃炸發,抓碎舖盤中。
2.里肌肉分切小塊(雞胸肉)入水加酒1T煮熟,撕成絲。
3.鮮奶加調味料加打散的蛋白,再加上所有的絲料、中芹屑、玉米粒稍拌勻。
4.起5T油鍋,炒香葱段、姜片撈去,將所有料倒入,用菜鏟快速用力下鏟翻拌,拌至凝固即起,置米粉上,以燙過的大黃瓜月牙片盤飾。
備註:
1.油溫太低米粉將炸不發,以一絲米粉試炸即知油溫。
2.太白粉先加到鮮奶拌勻後再加蛋白,太白粉才不會結糰。
3.若鍋底已焦,盛起刷淨鍋,加少許油再炒即可成,所以要用力從底部鏟起而炒。
4.炒過火將縮水失了體積,火候不到將攤成一片,成功的狀態是如小山般的雪堆狀。
5.調味料的重量與容量的換算,約略如下:鹽1t約為4g,味精1t約為2-3g,糖1t約為4g,胡椒粉1t約為2g,香油1t約為5g,醬油1t約為5g,酒1t約為5g,容量1T=3t。

食譜來源: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提供(需經原著作同意授權方可使用)

產銷履食材農產品

  • 一般肉豬

    一般肉豬

  • 芹菜

    芹菜

  • 牛乳

    牛乳

  • 青蔥

    青蔥

  • 雞蛋

    雞蛋

  • 胡瓜

    胡瓜

  • 薑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