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:::

【常見問題】離線列印常見問題

  • 張貼日期:
  • 點閱:1144
問題編號 問題
問題一: 如何安裝產銷履歷離線列印程式?
答: 步驟一  請先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下載離線列印程式,下載網址:【點連我連結下載程式】。
步驟二 依序完成安裝,並上傳組織代碼及序號,關閉離線列印程式。
步驟三 撥打產銷履歷客服專線,客服人員將協助您開通離線列印程式。
詳細說明請參考【教學手冊
問題二: 離線列印程式可以安裝在MAC電腦嗎?
答:目前離線列印程式只適用於Windows 作業系統下執行,MAC電腦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並非Windows 因此無法使用。
問題三: 為何離線列印程式取不到標籤資料?
答:請先確認您是否於農糧產銷履歷系統、畜禽產銷履歷系統、加工產銷履歷系統等生產端系統申請離線列印。
若已完成申請,確認申請標籤的包裝日期是否超過註銷天數仍未列印,一旦逾期就無法列印所指定的包裝日期之標籤資料。
例如:若註銷天數設定3天,您產品的包裝日期為2021/10/12,若您在2021/10/14(含)前未完成列印,開啟離線列印程式即會自動回沖該筆標籤列印資訊。(資料仍可在列印標籤>顯示逾期申請資料下查詢到相關資料) 顯示逾期設定
補充說明:註銷天數系統預設3天,可自行於參數設定功能調整註銷天數,註銷天數上限為90天。註銷天數設定
問題四: 可以使用自己設計的標籤樣式列印嗎?
答:可以,但標籤樣式需符合產銷履歷規定並經驗證機構同意,經驗證機構同意後可透過離線列印程式取得標籤資訊,標籤樣式請選用噴墨設定,取得標籤資訊後,則可使用自行開發的套印程式。
問題五: 噴墨列印如何使用取回標籤資訊?
答:1.標籤樣式選用噴墨列印。2.點選噴墨列印設定。3.勾選要匯出的履歷標籤欄位資訊。4.選用匯出的執行檔程式(例如:Notepad.exe)5.設定每次列印上限數量。6.設定後點選確認完成設定。設定說明
完成設定後在做列印時就可匯出每筆產品的標籤資訊於文字檔案內,供農產品經營業者於個別的套印程式中進行設定(離線列印程式不包含個別的套印程式,農產品經營業者需自行開發)。
問題六: 我已完成離線列印授權開通,為何每次開啟程式都要重新授權?
答:若是使用手機分享WIFI網路連線,在每次重新連線時,就需重新授權,建議使用有線網路。若已是有線網路,可能是電腦有修改過電腦名稱,或是內部網域變動等問題就會造成授權移除。
問題七: 標籤列印出來只有顯示QRcord沒有其他資料或空白?
答:為Windows update更新造成,請點選電腦左下角開始>設定>更新與安全性>Windows update>檢視更新記錄>解除安裝更新,找到Windows update KB5000808或KB5000802,請將此兩筆刪除。
問題八: 列印過後發現異常需修改,但無法新增撤銷!
答:超過註銷天數回沖的資料即無法使用撤銷回沖功能。
問題九: 符合規定的標籤樣式是要選擇哪一種?
答:離線列印程式目前提供三種樣式,分別為標籤樣式的標籤11、12、13,提供農產品經營業者選用。
問題十: 列印的標籤資訊出現的位置不對?
請聯絡您購買的印表機廠商,請廠商協助您設定標籤列印的正確位置。
回頁首